洛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洛阳社保 > 洛阳社保问答 > 为何洛阳职工医保缴费男女年限不同?
为何洛阳职工医保缴费男女年限不同?
2022-10-17 11:26【我要纠错】

【导语】:累计缴费年限为男30年,女25年。我市职工医保缴费费率低于郑州市缴费费率,因此缴费年限略长。

  根据市政府印发《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通知》(洛政2011 90号)文件,第四条“累计缴费年限”明确规定:累计缴费年限为男30年,女25年。

  各地市根据缴费费率标准和基金收支情况确定当地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经了解我市职工医保缴费费率低于郑州市缴费费率,因此缴费年限略长。目前,国家医保局正在规范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2022年山东省、广东省等省份已经开始统一将职工医保缴费年限调整为:男30年,女25年。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规范和调整我市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洛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洛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缴费入口、医保待遇、咨询电话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洛阳本地宝首页

  • 洛阳大学生异地就医备案怎么办理?

    实行全国异地就医免备案制度,参保大学生因病需要在异地就医的不需要办理备案手续。大学生毕业后医保待遇持续到当年年底,仍可享受全国异地就医免备案和直接报销服务。

  • 洛阳大学生医保离校后还能用吗?

    大学生毕业后医保待遇持续到当年年底,为您介绍洛阳大学生医保参保和缴费办法,详见正文。

  • 2024洛阳大学生医保优惠政策

    异地就医再优化!洛阳大学生全国免备案!大学生在我市、家乡、实习地以及外出旅行中需要就医的,可在全国各级定点医院直接报销。

  • 2024年度洛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长到什么时候?

    延长至2024年3月15日。在延长期内缴费的城乡居民,缴费满30天后开始享受医保待遇,医保基金不追溯支付待遇等待期期间及之前发生的医疗费用。

  • 2024洛阳医保待遇有哪些变化?

    巩固提高基本医保门诊统筹保障水平,优化生育医疗保障待遇,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及生育保险政策有重大变化、优化和调整。

  • 2024洛阳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办理时间+筹集标准)

    洛阳市总工会推出2024年度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每人每年30元,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每人每年60元,共90元。

  • 洛阳2024年度职工互助保障项目互助金多少钱?

    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每人每年30元,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每人每年60元,共90元。统一办理时间为2023年11月9日至2023年12月20日。

  • 2024洛阳职工互助保障政策调整

    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内容调整。职工重疾互助保障新增二次救助。医疗互助保障内容不变。详见正文。

  • 洛阳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筹集期(开始时间+结束时间)

    统一办理时间为2023年11月9日至2023年12月20日;需要注意的是,2024年度保障期内不再办理当年度新增单位参保。

  • 洛阳已故职工小额公积金提取承诺书参考样本

    查询结果告知书参考样本、承诺书参考样本来了。为您介绍办理已故职工小额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应当同时符合的条件。

  • 洛阳办理已故职工小额公积金提取条件

    已故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合计不超过5万元,提取申请人为已故职工的配偶、子女、父母,或者公证遗嘱指定的继承人、受遗赠人。

  • 洛阳公积金已故职工提取简化常见问题解答

    出台《通知》的背景是什么?为什么申请条件要进行免公证提取账户限额控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超过5万元(不含未结利息)具体怎么理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