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洛阳社保 > 洛阳社保问答 > 洛阳在外地工作的医保手续怎么办理?
洛阳在外地工作的医保手续怎么办理?
2020-12-21 16:59【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异地就医相关规定,可以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备案到所在城市,用洛阳社保卡可以在当地结算报销。

长期外地工作的洛阳市参保职工,医保手续该如何办理?

针对长期居住异地、随迁子女的老人、长期外地工作的洛阳市参保职工,按照我市异地就医相关规定,可以在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只需备案到所在城市,办理完成后,持洛阳市社保卡可以在异地城市直接结算定点医院住院就医,出院时直接报销。

异地购药洛阳的医保卡能报销吗?

目前国家异地就医系统只支持在异地住院就医直接报销,报销比例执行参保地规定。

例如,我市职工备案到郑州后就医,可按照我市医保比例享受直接结算,暂时无法在异地门诊药店使用,门诊账户异地使用工作是国家医保局正在稳步推进中的一项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洛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洛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缴费入口、医保待遇、咨询电话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洛阳本地宝首页

  • 洛阳职工医保门诊慢特病医疗待遇

    洛阳职工医保门诊慢特病医疗待遇:在职职工支付比例为80%,退休(退职)人员支付比例为85%。

  • 洛阳医保住院怎么报销?

    为您介绍洛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报销比例、洛阳市城乡居民医保保险住院报销比例等。

  • 洛阳医保门诊报销指南(比例+材料)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为你整理出洛阳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洛阳市医保咨询电话最新

    洛阳市医疗保障局更新了各县区医保咨询电话,有医保经办相关问题需咨询,可拨打洛阳市医疗保障中心科室热线。

  • 家庭共济是共用医保的意思吗?

    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可不是共用医保的意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得满足两个条件,详见正文。

  • 洛阳因身体原因终止妊娠医保能报吗?

    需要先自费,后到其医保中心递交报销材料。女职工按照规定可享受手术医疗待遇,附具体标准。

  • 洛阳市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多少?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多少?普通门诊统筹医疗待遇、两病门诊医疗待遇怎么样?

  • 洛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住院+大额医疗)

    洛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多少?为您介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报销比例。

  • 2024洛阳医保报销比例多少?

    洛阳市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分别是多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怎么算?快速了解!

  • 洛阳跨制度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办法

    为您介绍跨制度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办法、中断缴费补缴相关说明,市医疗保障局政策咨询电话。

  • 洛阳医疗保险申报指南(灵活就业+城乡医保)

    办理基本医保参保的人员、用人单位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河南医保”小程序等途径提交参保、转移接续申请,也可到参保医保经办窗口直接办理。

  • 河南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截止时间

    河南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注意啦!河南省各地市延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汇总,别错过缴费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