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洛阳社保 > 洛阳养老保险 > 洛阳市怎么办理退休
洛阳市怎么办理退休
2019-12-18 14:51【我要纠错】

【导语】:洛阳的小伙伴们看过来,在洛阳如何办理退休?洛阳本地宝为您整理,希望能帮助到您哦!

  退休手续办理

  1.为保证符合条件参保人员退休手续的及时办理,提高工作效率,用人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应在申请退休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提前申报预约,并在申报办理退休手续前认真组织做好档案初审和《河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退休(退职)表》的填写工作。

  2.参保人员正常退休,按基本养老保险隶属关系分别由省、市、县(市、区)负责办理。县(市、区)办理参保人员正常退休手续前须报经省辖市审查同意。

  3.参保人员提前退休(包括特殊工种退休、病退),按基本养老保险隶属关系分别由省或省辖市办理。    

  4.省直管县(市)参保人员正常退休由当地直接办理;提前退休(包括特殊工种退休、病退)手续办理前须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查同意。    

  5.省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强对所属县(市、区)的指导,定期对县(市、区)退休手续办理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每年对各地退休手续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省范围内通报。    第四章档案管理     

       

  填表说明                

  1.本表由职工所在单位填写、初审,主管部门复核,并加盖经办人、呈报单位、主管部门印章后连同职工本人档案等相关材料,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办理退休(退职)手续。    

  2.凡政策明确规定经职工本人申请方可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本人退休(退职)申请”栏必须经职工本人填写、签字。其他达到退休(退职)条件的职工可自愿填写、签字,也可不签字。    

  3.凡政策明确规定办理退休(退职)前必须公示的,“单位及主管部门意见”栏中关于公示的内容必须根据公示情况如实填写。其他达到退休(退职)条件职工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公示并填写相关内容,也可不公示、不填写。    

  4.工作单位、工种等发生变动的,要在主要工作经历栏详细填写清楚。    

  5.本表各项内容必须认真填写。凡未经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同意并加经办人印章的涂改,一律无效。   

   6.本表从2014年1月1日起使用。本表一式三份(参保人员本人档案、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机关各存一份)。    

  7.职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章办理退休手续后,本表转送企业养老保险机构核发待遇。退休(退职)人员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章办理退休手续的下一月起按月领取养老金(或一次性领取待遇,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手机访问 洛阳本地宝首页

  • 洛阳退休参保持卡群众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公告

    为便于退休人员领用电子社保卡,减少操作步骤,更便捷地使用该功能,我省拟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

  • 河南工龄退休新规定是真的吗?

    为虚假信息。河南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规定的退休政策,不存在网传文章和相关截图中所说将按“工龄退休”的情况。

  • 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条件是什么?

    灵活就业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可以参照企业职工的有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详见正文。

  • 2023洛阳高龄退休人员养老金涨了多少?

    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按以下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 2023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了多少?

    从2023年1月1日起,为2022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

  • 2023河南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知(范围+调整办法)

    为2022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

  • 洛阳退休了医保没交够年限怎么办

    可以逐月交至满足最低缴费年限,也可由用人单位或者本人一次性补齐所差年限的职工医疗保险费。参保人员缴费年限由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构成。

  • 洛阳医保要交多少年可以享受终身

    (1)不欠缴职工医保费;(2)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3)在我市实际缴费年限不低于10年。参保人员缴费年限由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构成。

  • 河南退休中人退休金补发时间

    为您带来河南退休中人退休金补发的最新消息,以及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时间、发放要求。

  • 洛阳领失业金对以后退休金有影响吗

    不影响。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不影响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同时,也不会因为以个人身份参加了养老保险而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 洛阳退休金领取计算公式

    为您介绍洛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计算公式。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达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

  • 洛阳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时间

    洛阳离退休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认证为常态化工作,每次认证时效为365天,共有六种认证方式进行认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