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洛阳社保 > 洛阳社保办事指南 > 洛阳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
洛阳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
2017-12-18 16:04【我要纠错】

【导语】:洛阳最新的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缴费比例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整理了洛阳2015~2016年社保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希望可以帮到您。

  》》》》点击查看洛阳社保卡查询_洛阳社保卡查询余额_洛阳社保卡办理_补办指南

——————————————————————————————————————————

  2015年,洛阳市民可以根据洛阳2014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70%、80%、90%、100%、200%、300%等7个档次,自行选择缴费基数。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缴费基数的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缴费基数的4.9%或9%。其中,按9%费率缴费的建立个人账户,参保人可持医保卡就医、买药;按4.9%费率缴费的不建立个人账户,但可正常享受住院报销等待遇。

  此外,洛阳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较去年人均增幅达到11%,每人每月将至少多领105元,受益者约有27万人。

  洛阳市社保办理手续:

  2015年洛阳市人社局实行了“联审联批”制度,即养老保险各项业务办理实行行政部门与社保经办机构相关科室联合审理、联合审批制度,企业的各项业务在一个地方一次审核完毕,提高退休、提前退休手续的办理及各项养老保险关系的认定和变更的效率。为了简化审批程序,杜绝“各自为政、不公开、不透明”审批,如今,在社保服务大厅窗口,企业和群众的正常退休等各项日常业务实行随到随办、即时办理,使审批业务更加科学、规范、透明、高效,也有效杜绝了各类弄虚作假行为。

  对于医疗工伤保险和劳动能力鉴定业务,洛阳市人社局一是增加了工伤鉴定频率,将工伤鉴定受理由过去每季度一次改为随时申报受理,伤残等级评定由过去的半年一次改为现在每月一次;将病退鉴定评审由过去的每年一次改为现在的半年一次;肿瘤病人和精神病人随时申报,随时受理、鉴定。二是改进鉴定程序,缩短工伤申请认定时限,对材料齐全、事实清楚的生产性事故,15天内完成工伤认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洛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社保卡办理方式、缴费方式、报销规定、门诊报销规定等。

手机访问 洛阳本地宝首页

  • 2022河南省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发放通知

    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可申领6个月,临时生活补助可申领3个月。

  • 2022河南省失业补助金申请条件

    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对象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即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

  • 2022河南临时生活补助申请条件

    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对象为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

  • 2022年河南省失业补助金申请入口

    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申领

  • 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可以同时申请吗?

    在2022年度内不得重复享受,且领取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其他待遇。对于申领时已经重新就业或正在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不予补发。

  • 河南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政策解读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本文带来相关政策解读。

  • 洛阳社保参保指南

  • 洛阳社保查询指南

  • 洛阳离婚后怎么买房

    办理离婚后,在已还清贷款的情况下,无房的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还可以按照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办理。

  • 洛阳社保缴费指南

    洛阳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洛阳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 洛阳摩托车注册登记流程有哪些?

    本文带来洛阳摩托车注册登记流程,以及二轮三轮摩托车注册登记所需资料及说明,需要登记的朋友注意啦!

  • 洛阳摩托车注册登记需要哪些资料

    本文带来洛阳摩托车注册登记所需材料,需要进行摩托车注册登记的朋友注意把材料带全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