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洛阳车辆交通 > 洛阳汽车保险 > 洛阳市汽车保险种类
洛阳市汽车保险种类
2014-12-29 17:38【我要纠错】

汽车保险,全称为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洛阳本地宝洛阳汽车保险为你带来洛阳汽车保险种类,洛阳汽车保险用途、洛阳汽车保险投保,洛阳汽车保险领取等关于洛阳汽车保险的相关信息。

交强险

1、《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交强险是强制性险种,机动车必须购买才能够上路行驶、年检、上户,且在发生第三者损失需要理赔时,必须先赔付交强险再赔付其它险种。

基本险

1、第三者责任险

负责保险车辆在使用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他人(即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的赔偿责任。撞车或撞人是开车时最害怕的,自己爱车受损失不算,还要花大笔的钱来赔偿他人的损失。因为交强险(2008版)在对第三者的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上赔偿较低,在购买了交强险仍可考虑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

2、车辆损失险

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自身的损失。这是车辆保险中最主要的险种。保与不保这个险种,需权衡一下它的影响。若不保,车辆碰撞后的修理费用得全部由自己承担。

附加险

1、全车盗抢险

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车辆的全部损失,以及其间由于车辆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所造成的损失。车辆丢失后可从保险公司得到车辆实际价值(以保单约定为准)的80%的赔偿。若被保险人缺少车钥匙,则只能得到75%的赔偿。

2、车上责任险

负责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造成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和车上所载货物的直接损毁的赔偿责任。其中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的赔偿责任就是过去的司机乘客意外伤害保险。

洛阳市汽车保险其他附加险一览

手机访问 洛阳本地宝首页

  • 洛阳生育保险缴费办理须知 

  • 洛阳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洛阳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洛阳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定额多少?

    顺产1150元,难产1350元,剖宫产2150元。这些均包含350元产前检查费用。将材料准备齐全,到参保单位对应的医保中心窗口现场办理。

  • 洛阳生育保险待遇内容(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

    生育保险、生育津贴、产检费用……一文搞懂!产前检查费用已与生育医疗费用合并报销,不再单独报销。

  • 名下绑定的汽车手机号怎么修改?

    互联网注册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机动车业务】→【变更联系方式】进入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业务。通过该功能只可以变更自己名下绑定机动车联系方式信息。

  • 洛阳市汽车牌照补办指南

  • 洛阳汽车牌照申请指南

  • 洛阳市汽车上牌选号指南

  • 洛阳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条件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符合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办理,条件包括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等。

  • 洛阳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报指南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可通过线上(国家社保平台、掌上12333APP、电子社会保障卡微信小程序等)或线下申报办理。

  • 洛阳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