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洛阳车辆交通 > 机动车驾驶证换发业务指南
机动车驾驶证换发业务指南
2013-11-28 14:35【我要纠错】

【导语】:机动车驾驶证换发业务指南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驾驶人达到规定年龄、自愿降低准驾车型的,依据公安部第123号令第四十八条、第五十条之规定,应当在公安车管部门申请驾驶证换发业务。

  一、所需资料:

  1、现场如实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正反两面);

  3、机动车驾驶证;

  4、近期(6个月内)免冠白色底板一寸彩色照片两张;

  5、社会驾驶人参加市驾驶人适应性检测中心的身体检查,由该单位通过网络完成持证人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提交;军队现役驾驶人可提交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6、属于自愿降低准驾车型的,持证人应提交自愿降级申请。

  7、如需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

  二、办理流程:

  本业务可在市区各车管中队、县市区车管分所办理。如存在无法受理的特殊情况(如需查询原始档案等)请到驾管所关林办公区处理。在市驾管所关林办公区二楼办理的流程如下:

  1、请持上述资料凭证,到市驾管所关林办公区二楼大第一、二、三号的任一窗口提交申请;

  2、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后,对符合规定的申请进行受理;对不予受理的,窗口工作人员出具办理此项业务的明白卡;申请人按照明白卡列举事项,补齐资料后,可再次申请;

  3、申请被受理后,申请人到大厅六号窗口办理业务缴费,工本费用每证十元;

  4、完成缴费后,申请人到大厅五号窗口领取换发后的机动车驾驶证。

  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指南

  依照公安部第123号令五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的条件,但符合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条件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第十一条第二项规定或者具有第十二条规定情形之一,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

  一、所需资料

  1、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2、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正反两面);

  3、机动车驾驶证;

  4、近期(6个月内)免冠白色底板一寸彩色照片两张;

  5、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二、办理流程

  1、请持上述资料凭证,到市驾管所关林办公区二楼大第一、二、三号的任一窗口提交申请;

  2、 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后,对符合规定的申请进行受理;对不予受理的,窗口工作人员出具办理此项业务的明白卡;申请人按照明白卡列举事项,补齐资料后,可再次申请;

  3、申请被受理后,申请人到大厅六号办理业务缴费,工本费用每证十元;

  4、完成缴费后,申请人到大厅五号领取换发后的机动车驾驶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洛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驶证】可获驾驶证换证办理入口、办理指南、驾驶证考试预约入口、取消预约考试等。

手机访问 洛阳本地宝首页

  • 洛阳市驾驶人考场预约新旧名称对照表

    洛阳交警发布公告,将对全市汽车类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名称进行变更,请各校知悉并通知所有在考学员预约时留意。

  • 洛阳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攻略

    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机动车业务】→【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进入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业务流程。

  • 名下绑定的汽车手机号怎么修改?

    互联网注册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机动车业务】→【变更联系方式】进入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业务。通过该功能只可以变更自己名下绑定机动车联系方式信息。

  • 洛阳驾驶证异地考试预约攻略(入口+流程)

    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区域、考试时间、考试场次提出考试预约申请。

  • 洛阳驾驶证考试网上怎么缴费?

    在开通网上支付考试费功能的地方,可以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缴纳考试相关的费用。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驾驶证业务】→【考试费缴纳】业务功能办理。

  • 学习驾驶证明打印入口

    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打印、下载学习驾驶证明。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驾驶证业务】→【打印学习驾驶证明】业务功能办理。

  • 洛阳驾驶人考试优先预约条件有哪些?

    针对申请人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每个科目可以在互联网优先预约1次考试。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业务功能办理。

  • 洛阳驾驶证考试预约入口+流程

    普通考试预约流程:【科目确认】→ 【业务须知】→ 【选择场次】→ 【确认并提交】。

  • 洛阳驾驶证延期换证指南(条件+入口+流程)

    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驾驶证业务】→【延期换证】业务功能办理。为您介绍延期换证流程。

  • 洛阳驾驶证补换领流程

    【填写申请信息】→ 【用户申告】→ 【选择取件方式】→ 【确认提交】→ 【完成提交】,详见正文。

  • 洛阳驾驶证补换领办理条件

    包括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等情况,用户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后,点击【驾驶证业务】→【驾驶证补换领】业务功能办理。

  • 河南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举报电话

    自觉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行为,对违规行为要予以制止。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投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