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本地宝 > 洛阳租房 > 租房动态 > 洛阳市廉租房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办法
洛阳市廉租房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办法
2013-11-28 09:57【我要纠错】

【导语】:洛阳市廉租房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办法

  为了加强我市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24号)文件要求和九部委《廉租住房保障办法》(162号令)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条件:

  (一)具有洛阳市城镇常住户口;

  (二)家庭收入在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廉租保障人均月收入线以下;

  (三)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

  二、申请廉租住房保障需提供的资料:

  (一)家庭成员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薄)。

  (二)住房状况证明。

  1、租住单位公房的,需提供产权单位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

  2、租住他人房屋的,需提供与出租人签订的租房协议或证明;

  3、居住私有房屋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其他证明资料。

  (三)家庭收入证明。

  1、家庭成员有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单位出具收入证明;

  2、家庭成员从事商业经营的,由工商管理部门出具收入证明;

  3、家庭成员下岗、失业的,由劳动人事部门出具收入证明;

  4、其他人员的经济收入由户口所在社区出具证明。

  (四)、其他需提供的证明资料。

  三、申请、审核程序:

  (一)申请。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到户口所在地社区领取《洛阳市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申请审批表》,按要求如实填写,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二)初审。社区受理申请后,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住房状况是进行调查,将调查情况在社区张榜公布。办事处(镇)根据社区调查和公布情况,提出初审意见,并申请人相关资料报区房产管理部门。

  (三)复核。区房产管理部门对申请人家庭住房状况进行复核,提出复核意见;区民政部门对申请人家庭收入进行复核,提出复核意见,并报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四)审核。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区级复核意见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符合条件家庭的收入、住房情况在申请人社区公示,公示期为15日。

  (五)公布。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市住房保障部门给予廉租保障,在社区公布保障家庭名单,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对不符合条件的,应说明理由。

  四、审核方式

  办事处(社区)、房产管理部门、民政部门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等方式审核申请家庭的住房和收入情况。

  五、审核时间

  工作时段受理廉租住房申请,每季度审批一次。办事处(社区)于每季度第二个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报初审结果;区房产管理部门与区民政部门专项复审各15日,于每季度第二月底完成;市住房保障部门于季度末完成审核、公示、公布工作。

  六、实施保障

  市住房保障部门根据申请人申请的保障方式,给予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保障。

  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在申请人条件相当,实物配租住房不能满足需求时,实行抽签轮候。

 

  各区廉租住房管理部门的电话:市廉租办62786883,瀍河回族区廉租办65171960,老城区廉租办62629855,西工区廉租办63229950,涧西区廉租办65186091,洛龙区廉租办65156732,高新区廉租办65112256,龙门管委会廉租办65980011。

 

手机访问 洛阳本地宝首页

  • 申请廉租房需要注意什么

    申请廉租房需要注意什么

  • 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是什么

    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有哪些

  • 洛阳申请廉租房的程序

    申请廉租房的程序

  • 热门推荐